【瓶邪】老子的结婚纪念日撞上了鬼节(上篇)

1.

    事实上,今年是非常操蛋的一年。因为今年阳历8月17和阴历7月15是同一天。

    换句话说,也就是我和闷油瓶的结婚纪念日和潘子回家日撞在了一天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很有可能我和闷油瓶前一秒刚郎情意妾地喝一口交杯酒,下一秒就把酒一洒跪在地上就开始哭。不光是我俩,胖子也得陪着。不过潘子回杭州看看我是好事,操蛋的点在于——

    我们仨猪头是他娘的大前天才意识到这件事情的。

    “小天真,你去年怎么不告诉大潘咱们去雨村了啊!”

    “去年那个时候咱们刚从长白山下来,我他妈差点被张二狗日死在二道白河,哪有闲工夫招呼潘子!你俩那么好你咋就不张罗张罗?”

    “那时候小哥不是还没决定跟咱们走呢吗,胖爷又没天眼,就算有了天眼也不敢开到小哥身上啊!”

    “就那小破旅馆那隔音,别跟我说你丫听不见我们屋床响,他都把我睡了他敢不负责吗!”

    胖子摆摆手表示不跟我一般见识,一脸被虐的表情去把闷油瓶掏干净了的草鱼扔进盆里洗。我躺在屋檐下面的长椅上,闷油瓶在门口晾衣服,院里一时间安静极了。

    我在等他俩发话。

    “天真啊,胖爷要……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潘子那边有我。”

    “吴邪,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回西藏来不及了。”我顿了顿,又补了一句,“那边太冷氧气又少,妈肯定会托梦给你。”

    我翻了个身,闭目养神。院里彻底安静了。

 

2.

    在此之前的前半个月,我们仨天天拼命钓鱼,就为了准备原本约好在今天的“百鱼宴”。亏我每天都要陪他们上山,坐不住了就躺闷油瓶腿上睡觉都不敢给他捣乱,傍晚的时候累瘫了还要闷油瓶背我下来。

    更令我心碎的是,闷油瓶原本答应吃我下面,啊不,吃我下的面,为了擀出一把粗细均匀筋道爽滑的面条,我上山看他们钓鱼都沦落到了玩泥巴的境地,时不常还会捻断一条蚯蚓。

    不仅如此,闷油瓶前两天在谭底看见一条大鱼,说好了他下水给我逮,逮完了养两天就亲手给我松鼠鳜鱼。实际上闷油瓶的手艺绝不亚于胖子,而且他那个刀工做出来的肯定全村人啊猫啊的都能羡慕死我。

    然而现在,我一个人满头大汗地空着手坐在吴山居跟王盟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“萌萌,我要的东西备好了没?”

    “西街的老李舍不得杀他那条大黑狗,老板你说咋办?”

    我一拍他的肩膀往外走:“二营长,老子的意大利炮呢?”

    到晚上七点多的时候杭州的天基本上快黑了,我检查了一遍东西,嘱咐王盟睡觉的时候鞋尖朝外千万别出门。这一票我玩的恐怕有点大,可别连累了小伙计。

    我跟闷油瓶开了个视频,让他看看有什么问题没。

    “西屋的景泰蓝花瓶往北放十步。铺口的门槛再扫一遍。”闷油瓶声音淡淡,但是语速很快,“瓶子呢?”

    “呐,挂胸口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八字轻,不要随意走动,放完灯立刻回家。点香前往眉心和手腕上各滴三滴,周围洒几滴。”

    闷油瓶出门之前在我眼皮子底下拿剁骨刀往手掌开了个口子,给我和胖子一人一小瓶子血挂身上。我攥着拳头强忍着揍他的冲动,闷油瓶握着我的手低低道了声歉,我一想是我先让他待在家里的,再说中元节晚上也确实不安全,也就姑且放过他了。

    “干嘛周围洒,我准备狗血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驱蚊。”


3.

    荷花灯放完之后,我回家用锡箔折了很多的元宝。门口的蜡烛灯亮了暗暗了亮,而我身边的香灰一点没断。我一猜估计是潘子在那边喝酒喝大了忘了今天鬼节了吧,那他妈可就很尴尬了。

    临近十二点,我有些困,但依然强打着精神。我这都万事俱备就等这小子来找我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我已经有好几年没给他上坟,别是他在那边没东西吃饿嗝屁了。那我罪过更大了。

    我一咬牙站起来就往外走,他娘的,反正我欠他一条命,有闷油瓶的一瓶血挂在身上我也不怕路边小鬼会把我怎么样,我出去找找潘子又怎么了。

    鬼节的晚上街上人相当少,我把眉心上闷油瓶的血擦了,贴着墙边一边吹口哨一边溜达,偶尔还会喊两嗓子我是你小三爷。

    熬夜、夜游、靠墙、一个人、吹口哨、喊名字。很好,我犯了中元节各种禁忌,就他妈为了找个臭老兵的魂儿,我容易吗我!

    “小三爷。”

    “小三爷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后面有人叫我,声音压的很低,隐隐约约的。

    “小三爷,你别回头,是我,潘子。”

    有股阴凉的气息逼近,这年头鬼易容的技术都太牛逼,我想都没想Duang地就把闷油瓶的血倒在脑袋上了,步子走得有些迟疑。心说吴邪你丫个怂逼,想了人家半天不说,真出现的时候就他娘的知道跑!

    “小三爷,你别靠墙走,也别说话,往家走吧,我护着你。”

    这声音和语气跟潘子太像了,我实在没法相信这是别人假扮的。原来在地下潘子就是这么说话的。我离家不算太远,一边往回走,一边胡思乱想,我有点后悔没带闷油瓶了。正在这时候,后面那股凉气声音大了起来,还带着点笑意,推了我一把:

    “小三爷,你大胆地往前走啊,向前走,别回头。”

    “小三爷,我出来之前喝了点酒,你别介意啊,大胆地往前走啊。”他好像还喝得挺高兴,说着说着就唱了起来,又是红高粱。

    这个智商的也就剩潘子了,我心里暗骂道,现在说这个是他妈挺应情应景,大过节的,这不是找我哭呢吗。

    “潘子,你给我安静会儿,我就告诉你个秘密。”

    后面那团凉气立马不唱了,连问我是什么。

    “张起灵爱上我了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